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2016年主攻新兴成长板块 警惕回调风险

2015年12月30日 08:2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王瑞

  2015年的投资即将收官,基金公司开始全力布局2016年。富国、银河、海富通、华泰柏瑞、九泰、新华等基金公司公布的年度投资策略显示,新兴成长行业依然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改革带来的周期性行业机会同样受到关注。

  新兴成长为主战场

  加码新型中国

  银河基金认为,2016年经济继续下台阶,代表新型中国的新兴板块依旧是主要的投资方向。其中,市场关注度较高、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值得关注,如传媒、旅游休闲、社会服务、券商等。而主题投资则可从“确定性”入手,重点关注“十三五规划”、消费升级等。

  海富通基金持类似观点,认为新兴成长性行业依然会成为股票投资的主流配置。十三五规划中有重大专项规划的重点支持产业,人工智能等新兴成长性行业,医疗及教育等服务业、国企改革、有稳定增长预期、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低估值、高分红板块是重点投资方向。

  九泰基金表示,具备增长驱动力的新兴消费及“90后”消费板块、兼具成长性和政策支持的高端制造板块值得配置。

  把握风格切换

  周期性机会受关注

  除了以成长股作为投资主线, 2016年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也被一些基金公司看好。

  华泰柏瑞基金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已无法满足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的收益需求,社会资金配置的风险偏好回升,股市是较好的选择。但与2015年中小市值股票大幅上涨的情况不同,2016年,在国家大力去过剩产能、去库存的宏观背景下,周期性行业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九泰基金也表示,2016年将把握风格切换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包括券商和保险等大盘蓝筹。

  对于2016年一季度的行情,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表示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政策引发的周期行业行情,包括改革+创新、国企改革、互联网+、工业4.0以及高端消费。

  富国基金认为成长股和蓝筹股在投资上的侧重点有所差异。资产荒并不会给A股带来大量新增资金,择股需要把握资产荒的解决路径和方法。

  警惕回调风险

  基金公司在看好新兴成长行业和周期性行业中存在机会的同时,也在提示市场的回调风险,认为后期投资将更加考验择时能力。

  银河基金认为,市场进入“慢牛”行情,新兴行业有超额收益机会,但也要警惕部分高估值板块回调,做好择时投资。崔建波分析,2016年市场向上突破有两大因素,一是改革超预期带动经济基本面超预期,二是汇率风险带来资金大幅流动和地缘政治导致的风险偏好下降。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