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旗下易建科技 3800万购大数据企业

2015年12月29日 07:0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昨日(12月28日),海航系新三板企业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建科技,831608)以3800万元正式收购广州市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捷科技),试图通过收购扩张的方式,加码“互联网+”战略。

  “易建科技承载了海航集团‘互联网+’的使命。”易建科技董事长喻龑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收购为完善易建科技“互联网+”战略的生态布局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海航集团便启动了新一轮战略布局。今年上半年,海航几大业务板块都成立了“互联网+”创新工作组,如互联网航空工作组、互联网医疗工作组等。

  公开资料显示,易建科技是海南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信息技术综合服务企业,是海航集团“互联网+”战略转型的实施者,业务覆盖金融、交通、旅游等多个行业。海捷科技则成立于 2002年,主要从事金融、物流、电信、快消行业的大数据商业智能。截至2014年12月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433.06万元,资产净额为892.51万元,2014年收入为1357.15万元。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易建科技在资本市场的动作也继承了海航系的“大手笔”风格。上月,易建科技刚宣布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不超过30亿元资金。

  “易建科技此次能够顺利宣布30亿的定增案,海航集团的背书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实际上,易建科技此次融资的背后正是海航集团‘互联网+’战略的布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易建科技内部人士还了解到,募集的30亿元资金只是易建科技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据该人士介绍,该计划总额高达80亿元,这些投资计划包括“智慧+”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项目、海航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海南免税跨境电商平台扩建项目,以及支付平台建设项目等。

  “同时,我们将继续收购一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新兴IT技术项目,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引领公司向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迈进。”喻龑冰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