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思聪的股权投资经

2015年12月27日 07: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5年5月6日,先导股份(现已更名为先导智能)在中国创业板上市。上市后,先导股份出现一字涨停,仅用20个交易日其股票价格就涨至186.79元的最高价,较21.21元的每股发行价涨高出了8倍有余。先导股份上市后价格暴涨,也让很多投资者一下成为了亿元富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投资者则是有“国民老公”之称的王思聪(王健林的儿子)。

  据了解,在先导股份上市前,王思聪购买了先导股份172.89万股,占先导股份3.39%的股权。以先导股份上市后20个交易涨至186.79元的最高价计算,王思聪投资先导股份的收益就高达2.55亿元。据知情人透露,投资先导股份是王思聪自认为最得意的一笔投资。

  2015年发布的《胡润百富榜》,王健林坐拥220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次胡润也把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排进去了。《胡润百富榜》显示,王思聪的身家40亿元,不过王思聪的40亿元并不是其父亲王健林给的,而是靠王思聪自己赚钱的。那王思聪是怎么赚到40亿元的。

  这还得从2009年说起。2009年,王思聪100%控股的私募股权公司——普思投资注册,王思聪的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据说,这是王健林给儿子王思聪的用于“失败20次”的5亿元资金,做不成,王思聪就得乖乖回万达上班。

  据普思投资的官网显示,王思聪拿着5亿元资金,在6年时间共有投资案例20个,其中知名的投资案例有五家公司,后来这五家公司都上市了。这五家上市公司除了先导股份,王思聪还投资了云游控股、乐逗游戏、天鸽互动、福寿园。另外,有媒体报道称,今年9月中旬,王思聪的普思投资又入股了一家移动电竞概念的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投资金额近1亿元。

  事实上,从王思聪投资的公司来看,云游控股和乐逗游戏是游戏领域的新生力量,福寿园是殡葬业的领军企业,天鸽控股是业内领先的实时视频交互平台,而先导股份则是唯一一家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上市公司。从中不难看出,基本上都是具有高成长性的高科技公司,这也可以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这些公司股票上市后,其股价会持续不断地上升。这样看来,“国民老公”王思聪是不是相当有投资眼光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