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需求再跌 大妈“抢金”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

2015年12月24日 07:41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是全球黄金需求第一大的国家,但今年是中国黄金需求连续第二年的下降。

  深圳金店Glory Gold的地区经理Wang Zhichang表示:“消费者们对黄金没有信心,因为目前价格很低迷,因此需求不会很快回升。”据他称,今年利润下降10至20%,而预计明年利润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再下降10%。

  据Wang Zhichang称,今年该地区有一些金饰工厂不得不关闭。

  据悉,包括周大福等连锁金店都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关闭了一些分店。

  上个月周大福报告称今年4至9月净利润下降42%,而在本财年在只开了60家店,距离此前目标的150家相去甚远。

  一名周大福的发言人表示:“消费者们对购买变得更理性。”

  在2013年金价大跌中,中国的黄金需求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全年黄金需求超过1000吨。

  但去年和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开始回落,尤其是此前威震天下的大妈们的购买量开始变得平淡。

  山东黄金集团分析师Shu Jiang表示,中国大妈购买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

  Shu Jiang表示,除非金价在短时间内答复下跌,不然大妈们的“抢金”行为是不太可能重演的。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要大妈们再回来买金,还是要金价回升。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讽刺的是,需要实物需求回升来支撑金价的回升。”

  Thianpiriya预计明年中国的黄金需求会进一步下降。“对黄金作为避险保值工具或者投资品的信心在过去几年受到了很大打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