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经济数据混杂股市美元施压 黄金市场苦撑1070水平

2015年12月24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2月23日)黄金市场继续小幅走低,不过由于节日之前市场交投清淡,金价依然维持在震荡区域内。周四亚市开后,金价在1970美元/盎司附近。

  周三全球主要股市的上涨以及美元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涨都影响了黄金市场的表现。

  尽管原油价格略有回升,但黄金市场依然只能苦苦支撑,试图维持1070美元/盎司水平。

  交易员们表示,临近年底,投资者们不愿意做出新的持仓。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黄金在很长时间内被陷在震荡区域内,没人愿意做什么,在年底之际,大部分人选择平仓。”

  今年至今,金价跌去了差不多10%,也是黄金市场连续第三年下跌,主要受到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打压。

  在上周美联储正式升息之后,黄金市场的焦点转向了此后的继续升息步伐,而美国经济数据在其中将起到很大作用。

  周三发布的一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比较混合。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12月23日)公布,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但低于预期,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或许失去了一些动能。

  周三(12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终值高于预估,为7月来最高。具体数据显示,密西根大学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2.6,初值为91.8,路透调查预估为92,11月终值为91.3。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经济数据表现积极的话将使得黄金承压。”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的持续增加,美联储将会企稳进一步进行货币政策紧缩,虽然明年将是渐进的,但此后的步伐会加快。”

  法兴银行表示:“这会在中期推动美元的表现,使得美元计金价承压。”

  实物黄金市场的表现同样令人担忧,中国买家们对黄金的信心不足,市场预计明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将连续第三年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