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机构进驻南沙自贸区 跨境资本流动成趋势

2015年12月24日 07:1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在平安银行离岸业务(南沙自贸区)推介会上,平安银行总行离岸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鲍迪表示,未来跨境资本盛宴的核心部分主要包括:跨境直投、海外并购、中概股私有化、国企混改、跨境产业基金、跨境资本证券化。在各项顶层战略驱动下,自贸区离岸金融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等都将迎来全面利好。

  截至11月30日,落户南沙的金融业企业共537家,其中货币金融服务机构18家,资本市场服务机构(证券业金融机构)5家,保险业金融机构20家,其他金融业494家(其中融资租赁类89家、股权投资类68家,投资和资产管理类127家、互联网金融127家,其他类83家)。

  据介绍,在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方面,截至目前,南沙共9家银行为南沙区内企业(项目)办理20笔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备案金额50.13亿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20%左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