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今起申购

2015年12月23日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年内最后一批新股今天起陆续启动网上申购,此轮新股发完之后打新将实行新规则。根据安排,井神股份、盛天网络等7只新股今天进行申购,周四高科石化申购。

  本批新股共有8只,合计募资规模约25亿元,相比于上一轮新股募资规模减少约一半。由于本次新股普遍规模小、质地佳,机构普遍预计,网上、网下打新依然热情高涨,平均中签率预计将环比下行。

  招商证券预计,按照0.04%的网下申购中签率和0.25%的网上申购中签率来估算,本次预计累计冻资规模最高约为1.6万亿。国泰君安中小盘组预计,网上平均冻结量可能达到1.1万亿,预期全市场冻结资金量在1.7万亿,低于上批冻结资金量2.5万亿的规模。

  记者注意到,盛天网络、久远银海这两家TMT公司 成为多数机构共推的热门股。其中,盛天网络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内容与服务聚合平台运营商。而久远银海起源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发展“军转民”事业在IT领域的重点支柱性企业。

  对于本批新股,华创证券认为,由于是最后8只且规模较小,能打满尽量打满,资金量较小的可以挑选优质的热门股打。在现有的8只小票中,推荐盛天网络和久远银海,这2只小票同处信息技术业-应用服务业,行业PE约120倍,公司基本面也较好,上涨空间有保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