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12月已举牌7公司

2015年12月23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仅12月,安邦保险已在A股举牌7家公司,而这只是险资在A股市场疯狂扫货的缩影。下半年以来,险资开启“买买买”模式,扫货合计动用资金已超过千亿元。

  近期安邦在A股一直动作不断。21日晚间,大商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合计持有大商股份股票29371936股,占大商股份总股本的10.00002%。欧亚集团在同一晚公告称,截至12月18日,安邦合计持有欧亚集团股票15908855股,占集团总股本的10.00003%。据统计,仅12月,已经有7家公司受到安邦举牌,除了上述3家企业外,还包括同仁堂、金风科技、金融街和远洋地产。

  与此同时,安邦也在进一步储备“弹药”。其昨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将于12月25日面向全国银行间市场机构投资者,发行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期限为10年。

  连日来,险资密集举牌上市公司引发关注,“宝万之争”更是让市场看到险资的“凶猛”。事实上,保险公司频举牌的现象始于今年6月。有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前海人寿、安邦保险、富德生命人寿等10家保险公司参与二级市场扫货,合计动用资金超过千亿元,共对30余个股进行布局。从具体情况来看,险资增持个股主要以蓝筹为主,房地产、商业贸易板块是保险公司围猎的重点对象。

  险资举牌出于何意?仅是“有钱,任性”?业内人士分析,参与举牌的险资多为激进型中小型保险公司,增持股票有利于提升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也是对战略资源的争夺,“险资出于对资产端的长远考量,以获得稳定的资产来对应长期的兑付需要,所以布局稳定优质的资产,尤其是倾向于高回报蓝筹股。”

  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