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大众投资者左右不定 专家仍然倾向看多金价

2015年12月21日 07:22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市场本周经历了可以说2015年最重磅的事件——美联储加息的洗礼。美联储基本上最终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在加息的同时巩固了美联储将会渐进式进入紧缩周期的立场。黄金市场情绪在本周波动很大,价格大幅上下动荡,这也导致投资者暂时难以决定究竟看涨还是看跌黄金。Kitco周五(12月18日)公布了本周黄金市场调查,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清淡的圣诞假期即将到来,投资者情绪相对比较左右不定。

  尽管在周五空头回补以及投机商进场做多的情况导致黄金出现涨势,但本周黄金仍然微幅收跌。这是黄金在此前意外上涨之后第二周收跌。

  投资者暂时很难抓住黄金市场的方向,市场的多空双方在本周也表现得势均力敌。本周共有322名大众投资者参与调查。其中136人,或42%,认为下周金价将会上涨;143人,或44%,认为下周金价将会下跌;另有43人,或13%,对金价保持中性看法。

  上周因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在本周加息,有66%的投资者认为黄金将下跌,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专业人士的态度在本周也存在一定犹豫不决情绪。但相对大众投资者来说,大部分专业人士认为黄金在下周将会反弹。本周在36位受访专家中,17位作出回应。其中8位,或4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6位,或35%,看空下周金价;另有3位认为金价可能走平。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看涨的分析师认为,黄金在技术面上有一定的利好因素。尽管在本周出现多次下跌,但金价都没有跌破1045美元支撑。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联储的决定并没有推动美元回到100以上的水平,也没有让黄金跌破1000美元/盎司,这说明美元和黄金的市场趋势都在转变。”

  Morrison on the Markets编辑Ken Morrison表示,“我认为黄金和美元近期的技术面表现显示下周黄金将会有望出现反弹。黄金在下周很有可能回到1075-80左右的区间进行交投。”

  看空的分析师则表示,在今年还剩下两周时间的当下,黄金市场情绪仍然有可能在下周重新大幅转向看空。Forex 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通常在年末的时间里,市场情绪决定着一切。黄金目前的趋势仍然偏向下行。当然,如果黄金真的下行,这也是对于长期看多这们难得的逢跌买入时机。”

  Alliance Financial交易员Dominick Cimaglia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后,黄金仍然找不到什么支撑价格上行的动能。他表示,“黄金在美联储加息之后一度反弹,但未能突破1080美元水平。1080美元目前已经成为黄金的一个顶部。任何接近该点位的活动就将会引发卖压。而且我们毕竟处在加息周期内,这对黄金仍然会是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Kitco调查:大众投资者左右不定 专家仍然倾向看多金价

2015-12-21 07:2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