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50只个股勇登龙虎榜4821次 “敢死队”青睐通信等三行业

2015年12月17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颖 乔川川

  编者按:还有11个交易日,2015年A股市场即将收官。可以看到,在经历了跌宕起伏后,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8.7%,其中,市场中牛股可谓是层出不穷,“敢死队”资金异常活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有1850只个股勇登龙虎榜4821次,其中,通信(90.2%)、计算机(85.8%)和传媒(77.02%)等三类股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通信 逾九成个股荣登龙虎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通信板块61只成份股中,有55只个股今年以来登上龙虎榜宝座,占比90.1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盛洋科技(13次)、迅游科技(10次)、华讯方舟(8次)、通鼎互联(8次)、特发信息(7次)、富春通信(6次)、梅泰诺(6次)、奥维通信(5次)、国脉科技(5次)、恒信移动(5次)和盛路通信(5次)等个股登榜次数均在5次以上,另外登榜次数居前的个股还有:大唐电信、金信诺、金亚科技、波导股份、初灵信息、东土科技、高新兴和共进股份等。

  市场表现方面,除杰赛科技、信威集团两只个股外,其余53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8.70%),其中有47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50%,占比近九成,而迅游科技、盛洋科技、富春通信、华讯方舟、宜通世纪、金亚科技、东土科技和梅泰诺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更是超过200%,值得继续关注。

  个股方面,在上述8只年内累计涨幅超200%的强势股中,涨幅居的迅游科技、盛洋科技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是近来二级市场的主要热点之一,那么富春通信作为第三牛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公司是一家专业为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向娱乐影视领域积极转型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5年11月份,公司以15.44元/股定增5595.85万股募资8.64亿元购买天津春秋时代80%股权;2015年6月份,公司完成8.09元/股定增8566.13万股+2.07亿元现金收购网游公司上海骏梦100%股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个股频繁登上龙虎榜宝座,显示出机构资金对此类个股的热捧,未来这些个股,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小的绩优股,未来或将继续上扬。

  计算机 88只个股年内股价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计算机板块148只成份股中,有127只个股今年以来登上龙虎榜宝座,占比85.8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创业软件(10次)、浩云科技(9次)、汉邦高科(8次)、金桥信息(8次)、信息发展(8次)、真视通(8次)、紫光股份(8次)、高伟达(7次)、康拓红外(7次)、联络互动(7次)、神思电子(7

  次)、四方精创(7次)、索菱股份(7次)、同花顺(7次)、新开普(7次)和信雅达(7次)等个股登榜次数均在7次以上。

  机构的热捧,也让上述个股市场表现远远优于大盘,在上述127只个股中,有88只个股年内股价翻番,其中,创业软件、信息发展、同有科技、真视通、神思电子和七喜控股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500%以上,另外金桥信息、高伟达、兆日科技、浩丰科技、浩云科技、蓝盾股份、南威软件、康拓红外、汉邦高科和索菱股份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在300%以上。

  对于计算机板块机会,太平洋证券表示,重点关注那些能够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发掘新观点、推出新产品、应用新模式的公司,即不断创新并使之落地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互联网+”板块:推荐智慧医疗、互联网金融和智慧交通。相关标的:东华软件、卫宁软件、东软集团、博彦科技、久其软件、三联虹普、用友网络、皖通科技、千方科技和四维图新。云计算+大数据领域重点关注拓尔思、华胜天成、中科曙光和浪潮信息等。信息安全领域推荐启明星辰和卫士通。

  传媒 关注三细分领域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传媒板块74只成份股中,有57只个股今年以来登上龙虎榜宝座,占比77.0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暴风科技(17次)、中文在线(14次)、引力传媒(13次)、江苏有线(9次)、昆仑万维(7次)、生意宝(7次)、泰亚股份(7次)、全通教育(6次)、万达院线(6次)、朗玛信息(5次)、顺荣三七(5次)和拓维信息(5次)等个股年内登上龙虎榜次数均在5次以上。

  机构的热捧,也让上述个股市场表现远远好于大盘,在上述57只个股中,有47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其中中文在线、暴风科技、光环新网、万达院线、昆仑万维、引力传媒、唐德影视、禾欣股份和顺网科技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400%以上,另外乐视网、游久游戏、泰亚股份、南华生物、新文化、顺荣三七、生意宝和奥飞动漫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0%以上。

  对于传媒板块机会,太平洋证券表示,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具体可关注:首先,影视+资产的稳定现金流,代表公司华谊兄弟与万达院线等;第二,拥有优质动漫资产的奥飞动漫与光线传媒等公司;第三,优质的互联网020生态型企业乐视网与宋城演艺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