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12月16日首发

2015年12月16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尽管连日来股市波动加大,但根据万得资讯截至12月11日的数据显示,今年来仍有7只量化权益基金的涨幅超过50%。据悉,作为首批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和多维海量因子选股的量化产品,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于12月16日首发,或成为投资者参与量化投资的一大利器。据了解,该基金是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与其它量化产品相比,该基金根据市场资金流数据、日内交易情绪、新闻热点等多类因子构建灵活仓位,寻找最佳投资时机;同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通过快捷高效地处理海量信息,量化模型能快速寻找到全市场的热点主题,且可通过股指期货等量化工具进行灵活对冲。业内人士表示,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通过拓宽数据宽度,改善了量化模型整体有效性,从而提升产品的收益潜力。据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曲径透露,未来,该基金的投资组合将由超过300只股票构建而成,有利于组合的流动性控制。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