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钜盛华披露举牌万科A资金来源

2015年12月16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针对深交所的问询,钜盛华今日(12月16日)作出了相应回复。在回复中,钜盛华对最后一次举牌万科A(000002)所涉及的9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说明最后一次举牌中所动用的资金规模、资金来源和表决权归属。根据回复函,钜盛华为了获得万科最后4.97%股权,一共动用了7个带有杠杆属性的资管计划。其中,钜盛华合计出资32.17亿元,优先级委托人出资63.34亿元。也就是说,钜盛华以32.17亿元撬动了96.52亿元资金。

  记者注意到,钜盛华和这7个资管计划签订了补充协议,以此锁定了其对万科的表决权。其中,大部分协议签署于11月末,而《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补充协议(二)》于12月14日方签订、《泰信价值1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之补充协议》于12月15日签订。

  根据回复函,上述计划均将计划份额净值0.8元设置为平仓线,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净值低于或等于平仓线时钜盛华需按照管理人要求及时追加保障金。这意味着,如果后续万科股价低于平仓线,钜盛华将需要追加保障金,不然资管计划将必须平仓。

  在收益分配上,上述7个计划的收益均在优先满足优先级份额的预期收益后将剩余收益分配给钜盛华,优先级份额年预期收益率符合市场水平;在投资决策方面,上述计划约定管理人参照钜盛华的投资建议出具投资指令。

  钜盛华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截至目前,除万科A外,宝能系合计已经举牌了南玻集团、南宁百货、合肥百货等8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