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持稳 交易商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

2015年12月16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周一下跌1%后今日持稳

  * FOMC召开为期两天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在上日下跌1%后持稳,为期两日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会议开始进行,预料将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料在周三1900 GMT结束政策会议时宣布加息,但联储已暗示,在首次升息后,升息步伐将是渐进的。

  分析师表示,金价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将可能上涨,市场的焦点已将从首次升息的时间转向未来收紧政策的步伐。

  在1929 GMT,现货金 下跌0.1%,报每盎司1,061.25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低0.2%,报每盎司1,061.60美元。

  “市场屏息以待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以及声明的措辞,”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 从稍早触及的六周低位反弹,因数据显示11月核心通胀压力上升。

  “目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所有已公布的数据。真正的问题在于,这些数据对于首次升息后的政策路径意味着什么?”Haworth说。

  全球股市上涨,因油价从数年低位反弹。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 升幅最大,劲升3.1%,报每盎司561.48美元。

  现货银 上涨0.5%,报13.77美元,此前连跌六日,降至2009年8月来最低位。铂金 上涨0.7%,报854.4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