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铜期货指数基金 等候上市

2015年12月15日 08:1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监会最新公示显示,华宝兴业申报的“铜期货基金”已于11月30日获受理。

  目前业内完全投资于大宗商品的公募基金并不多,除去以全球黄金、石油等为投资标的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外,市场仅有9只产品,合并计算后仅剩下5只,分别为博时、华安、国泰和易方达旗下的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与国投瑞银的白银基金。若华宝兴业铜期货基金获批,将成为第6只大宗类公募基金并且是唯一以金属铜为标的的产品。

  华宝兴业方面表示,与市面上现存的多只大宗类产品不同,该基金是以追踪铜期货指数为标的的被动指数基金。

  (李沪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