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全球央行预计将继续作为黄金净买入方

2015年12月15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周一(12月14日)表示,全球各国央行对于黄金的增持趋势将会继续保持,央行整体仍然会成为黄金的净买入方。

  分析师指出,各国央行在近期一直保持黄金净买入的趋势。而这种买入趋势的速度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俄罗斯和中国将继续成为央行中购买黄金的两大主力。在今年内,俄罗斯和中国央行购买黄金的数量占到全球央行购买数量的95%。当然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央行在今年时隔6年首次公布黄金储备数据。但中国央行和俄罗斯央行的黄金购买欲望非常明显。

  分析师表示,“这些购买黄金储备的国家央行投资目的明显是战略性以及长期的。中俄两国的黄金储备在总外汇储备中都占到很低的水平。俄罗斯黄金占不到15%,而中国更是不到2%的外汇储备是黄金。两国都希望能够降低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程度。尤其是中国,在其外汇储备连续下滑的同时继续大幅购入黄金。”

  巴克莱分析师还补充说,在销售方面,目前欧洲央行没有明显迹象显示将会卖出大量黄金储备。所以央行方面预计在未来整体仍然是黄金的净买入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