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技系老板娘7.7亿元入主宏达矿业

2015年12月15日 07: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2 月 14 日晚间,宏达矿业(600532,收盘价17.79元)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宏达)拟将其持有的股份转让予5名自然人。转让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梁秀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梁秀红是中技控股(600634,收盘价21.27元)实控人颜静刚的夫人。

  公告显示,淄博宏达于12月14日分别与梁秀红、曹关渔、黄文超、居同章和戴浒雄5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淄博宏达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10元/股的价格,向梁秀红转让7741万股宏达矿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向曹关渔转让258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向黄文超转让38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48%;向居同章转让258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向戴浒雄转让470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2%。

  此次权益变动前,淄博宏达持有宏达矿业2.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84%。此次权益变动后,淄博宏达将持有公司115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4%。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梁秀红将以7.7亿元代价成为宏达矿业的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此外,此次权益变动受让人梁秀红、曹关渔、黄文超、居同章和戴浒雄之间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发现,梁秀红从2013年12月至今担任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桩业)董事长助理。中技桩业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预应力空心方桩、自有设备和房屋租赁以及物业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此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的梁秀红配偶控制的企业信息显示,梁秀红的配偶即“中技系”老板颜静刚。

  梁秀红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未来条件成熟时,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