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年市场或将 宽幅震荡

2015年12月14日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旧产业之间股价走势的分化从2013年开始,利率下行与资产配置转移造就了2015上半年的大牛市,但市场短期涨幅过快及加杠杆造成了指数大幅度波动。2016年的市场,资金面依然充裕,IPO重启将使股票供给增加,市场或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明年会是制度变革的大年,注册制的推出、新三板分层的落实,将有效地提供“新供给”,并助推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同时,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明年也将是过剩产能加快去化的一年,“旧供给”有望局部突围。

  投资机会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第一,关注旧产业突围,国企改革板块将在2016年有所表现。第二,把握文教体卫等新产业成长,包括泛消费娱乐、大教育、大健康等是新成长龙头,其中细分行业如虚拟现实、精准医疗等或将在2016年有精彩表现。第三,转型、重组并购带来的壳资源机会。(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