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保险业创新能力仍需加强

2015年12月14日 08: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保险动态

  本报讯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人民网在京发布中国保险发展指数。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并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十二五”期间我国保险业取得巨大成就,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国的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处于较低水平,保险业创新能力仍需加强,国际竞争力有待提高,中国保险业还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周延礼表示,自复业以来,中国保险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十二五”期间,中国保险业保持了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已成为世界新兴保险大国。截至2015年10月底,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1.83万亿元,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9%和19.68%。保险业通过自身发展已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的重要力量。

  据悉,该指标体系分成3个层次,第一个层次用以反映我国保险业总体发展情况,通过计算总指数实现;第二个层次用以反映我国保险业在基础实力、服务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4个领域的发展情况,通过计算分领域指数实现;第三个层次用以反映各领域内具体指标发展情况,由25个指标体现。在此基础上,采用综合指数法,利用2010年-2014年数据测算总指数和分领域指数。测算结果表明,2010年以来,我国保险业综合发展实力稳步提升,在基础实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各领域均取得积极进展。 中保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