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丰慧:网银转账免费应触动大银行

2015年12月13日 08:36    来源: 法制日报    

  网银转账正逐渐进入“免费时代”。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之后,近日中信银行、浙商银行也进入到全免费行列。

  传统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可谓遭遇了内外围追堵截。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将是前所未有的,传统银行必须抓住这个风口。

  但我们注意到,目前为止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尚没有一家宣布网银转账全方位免费的,说明这些银行面对互联网金融反应迟钝。同时证明五大行改革的必要性,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势在必行。抓不住互联网金融的风口,背后是体制机制的深层次问题。必须在此动真格、下决心改革。一方面尽快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另一个思路就是合并同质化强的工农中建四大行。

  工农中建四大行合并后,能避免同质化强的四大行相互之间无谓的竞争甚至恶性竞争。而且,四大行合并后,退出一大部分市场,给民间资本腾出进入金融市场的空间,这必将使得中国金融市场效率大大提高,配置金融资源更加充分合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