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推“网银转账免费”对抗支付宝

2015年12月07日 09:07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近日,浙商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银行陆续推出“网银转账免费”的新政策。此举从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应对目前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未来还会有更多银行跟进“网银转账免费”。

  目前在柜台、ATM机和网银这三个渠道,银行业内出现了差异化的政策,通常在柜台人工转账的收费是最高的,ATM机次之、网上银行最优惠,以工商银行为例,网上银行转账最高的封顶25元。在ATM机跨行转账手续费中,最高收费50元。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在倒逼银行开始实行免费的服务。

  对于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来说,小额转账都习惯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来进行,而商业银行纷纷针对这一点推出免费的措施。行业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不断加深,银行给予用户的免费午餐也许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