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慢牛格局并未改变

2015年12月10日 09: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沪深两市周三携手低开,盘中虽然房地产、军工、锂电池等板块回暖护盘,但碍于外围股市不稳以及新一轮新股申购临近影响,市场走出低开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量能再度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整理。市场震荡格局未改,但个股活跃度仍然较高。

  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231亿。从分项板块来看,房地产、券商、锂电池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工业机械、化工、医药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近期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影视传媒、互联网、运输服务、软件服务、房地产、券商、锂电池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我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国内碳酸锂价格创历史新高的消息影响,赣锋锂业、西藏矿业等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预期影响,南威软件、梅泰诺等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考虑到网络强国战略已上升到国家层面且十三五期间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预期影响,故网络安全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方面,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意愿平稳向好+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有望延续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