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泰基金布局九大投资序列 本周再添两明星事业部

2015年12月10日 08:26    来源: 证券时报    

  计划推出九大投资序列的九泰基金日前宣布成立盛世基金投资部和涌鑫权益投资部,分别由李永兴和吴挺才领衔,分别负责公募和专户权益类的投资。目前,九泰基金已经成立6个事业部。

  李永兴为盛世基金投资部负责人,具有9年公募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曾管理交银主题基金,2014年名列同类基金第三。

  李永兴表示,自2012年以来,股市行业轮动迅速,基金经理要对新兴主题基本面好的公司做出迅速反应,就需要延伸手臂,加强对主题的覆盖。然而,传统的公募投研体系中,研究员更多的是专心研究行业,投资感觉较弱,造成研究员在推荐股票时下不了手。事业部制下的团队成员需具备投资能力,同时在特定领域的研究非常深入,可保证组合在市场上的领先,并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这种效果会优于传统的投研方式。

  吴挺才为涌鑫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负责专户权益类投资,曾担任新毅资产首席投资总监兼投资经理,从2014年8月6日至2015年10月16日担任新奥毅赢2号基金投资经理,基金总收益率达到189.8%,同期 沪深300 上涨49.5%,该产品在今年6月份股市暴跌前精准“出逃”。

  据了解,九泰基金计划推出基金投资部、权益投资部、固定收益部、绝对收益部、量化投资部、指数投资部、国际业务部、创新投资部、另类投资部等九大投资序列。此外,九泰基金公司平台已成立战略投资部(包括定增业务和量化投资业务等工作室)和产业投资部(负责新三板的投资与研究)。

  据九泰基金总裁助理吴祖尧介绍,在股东方九鼎推动下,九泰基金自成立伊始便以合伙人理念作为公司治理结构的指导思想,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成立六大投资事业部,除了量化、国际和另类三大投资部,其余事业部都有涉及。

  吴祖尧表示,新公募在推进事业部制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不存在存量和增量的问题。此外,九泰基金的事业部制由公司股东、董事会和公司高管一致推动,可以说更为彻底。

  “九泰基金实行的是全成本覆盖,尽量减少执行中的模糊地带,让利更大,机制更清晰。”吴祖尧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加大引进明星投资人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