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携手同花顺 大数据投资即将进入井喷时代

2015年12月07日 08: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悉,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大数据产品——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量化优选基金已于11月18日获批,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该基金的大数据由同花顺(300033,股吧)提供,将成为国内首只与大型网上证券交易系统供应商深度合作的基金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产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大数据将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与此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对基金进行创新型的管理,也将成为公募基金创新的一大趋势。

  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泰达宏利尤为关注大数据在投资领域的应用,泰达宏利分析指出,大数据是利用海量的数据去分析大众的过往行为,从中发现有价值的规律,从而对未来的行为提供指导策略。将大数据应用到投资上,最典型的方式是通过大数据挖掘,精准地估算宏观经济、行业景气度、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投资者行为等信息,进而利用海量的数据来寻找有效的行为逻辑,最终构建投资模型来指导未来的投资决策。

  事实上,今年以来,大数据指数发布频率加快,先后有中证电商大数据指数、三条银联大数据指数、中证雪球智选大数据100指数、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等陆续公布,这为大数据基金的开发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源。在此背景下,随着近日沪指回暖,新一轮大数据基金发行热潮席卷开来,包括泰达宏利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将发行大数据基金。 英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