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官战前机构悄悄布局农业股

2015年12月07日 09: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每年一号文件都将刺激农业股走强。

  对于后市走势,受访机构人士称,短期调整可能不改中期反弹趋势,12月中下旬行情仍值得期待。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受美国加息等国内外政策尚不明朗的影响,市场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不过,等到本月中下旬,政策逐步明朗后,增量资金有望进场,沪指也有望突破3600点后再上行,同时跨年度行情也值得期待。

  上周A股市场探底回升,机构认为,由于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预计大盘难以向上大幅突破,区间震荡将成为市场新常态;受资金、汇率和市场等多重因素干扰,市场风格切换加剧,板块轮动节奏或加快。

  短期以震荡为主

  多数受访机构人士称,短期以震荡为主。“从上证指数来看,预计可能大概率处于震荡整理阶段。”私募大佬、北京格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兴称。但是其中少部分蓝筹股会创出历史新高,因为目前仍然有很多股票显现出投资价值,特别是沪港通里的股票;而中小板、创业板未来会大概率维持震荡下跌走势,因为目前大部分股票估值仍然比较贵,未来的盈利水平无法支撑这么高的估值,再加上注册制如果能够快速推进的话,未来小股票的供给加大,一定会对市场形成冲击,无法维持。“预计12月中上旬市场以震荡为主,因为当前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同时短期还面临美国加息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等因素,等到中下旬这些政策明朗,市场走势也会清晰。”中信建投宏观策略分析师夏敏仁表示。

  近日美国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12月2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劳动力持续改善也有利于加强通胀在中期内回归2%目标的信心,未来加息路径仍然取决于未来数据。她警告称,推迟加息太久会存在未来突然紧缩的风险,干扰金融市场,甚至将经济推向衰退,并表示“期待”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

  机构看好农业股

  上周五指数相对沉寂,热点也不明晰,不过,农业股频频受资金关照。近期消息面,农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即将出台,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也将逐渐浮现,不久还将召开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主题性机会较多,机构再次聚焦于农业股。

  A股历史上,由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以及各种农产品价格因节日效应上涨,一般从年底到第二年年初会是农业股演绎行情的时间点,市场会借政策利好炒作农业股。

  根据此前各级部门相关文件和政策的精神,现代农业或将成为今年“一号文件”关注的焦点。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改造传统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时期。农业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有专家预计,到2015年,仅全国农机工业总产值就有望突破4000亿元。可以预见的是,农业现代化有望创造万亿级别的蓝海。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寻找切合主题又具潜力的成长股,推荐龙头北大荒,其土地流转受益空间巨大,近期与联想佳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政策利好下成长可期,近期又有资金关照的迹象;同时推荐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和农发种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