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尹中卿:期货立法将加强五方面研究

2015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 期货日报    

  (记者 许倩)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12月4日举行的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目前市场对股市异常波动的原因分析众说纷纭,期货业和监管机构有必要对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和创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坚定不移地推进期货立法工作,总结股市异常波动的教训,理论层面加强对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研究和讨论,把期货法草案修改好、完善好,争取尽快出台。

  作为期货法起草小组组长,尹中卿表示,经过股市今年的异常波动,期货立法工作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投入和研究:一是更加重视促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全局;二是更加重视场外衍生品市场,维护金融市场的完整性;三是更加重视统筹国内、国际期货市场,维护开放型的经济体制;四是更加重视防范期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五是更加重视交易者保护制度,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尹中卿:期货立法将加强五方面研究

2015-12-07 08:33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