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期指数小幅反弹 主要品种表现仍弱

2015年12月07日 07:51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前期易盛农期指数小幅反弹,触及前高后回落,回吐涨幅,周线收跌。

  菜粕:先扬后抑,维持低位振荡格局。从基本面来看,供需依然维持偏弱态势。第一,豆粕与菜粕价差仍处于低位,豆粕在美豆弱势以及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难现趋势性上涨行情,施压菜粕;第二,DDGS目前仍是量高价低,DDGS单位蛋白价格较菜粕有明显优势,替代效用明显,挤出菜粕需求;第三,11月下旬,沿海油厂开机率高企,沿海库存明显增加。

  三大利空压制之下,菜粕反弹力度较弱,预计后市仍以低位振荡为主。

  菜油:涨势有所趋缓。在豆油、棕榈油反弹的带动下,菜油跟随反弹,但反弹幅度相对较弱。一是天量国储库存压制菜油走势;二是本轮反弹中,现货跟随盘面反弹后,交投趋于冷淡,市场情绪依然不乐观。但考虑到年关将近,植物油将进入传统消费旺季,或对油脂行情有一定的利多,预计菜油将呈现偏强振荡走势。

  白糖:反弹至前期高点受阻,回吐全部涨幅。糖厂逐渐进入压榨旺季,供应增加,陈糖去库存明显,供给偏强依然是近期糖价受阻的主要原因。但是白糖市场支撑因素也较为明显。一是随着白糖消费旺季的到来,交投表现良好,提振市场信心。二是国家对白糖行业的保护和扶持政策的方向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变。三是外糖近期持续走强,对国内盘面价格也有提振作用。短期在多空因素交织下,白糖维持振荡运行,缺乏明显趋势。

  棉花:再次破位下跌,击穿前期低点。目前市场上皮棉供应量充足,但需求依然疲软。一是市场皮棉质差量多,交投冷清。二是棉纱进口量较大,抢占国内棉纱市场份额,同时棉花出口订单减少,减少了皮棉市场需求。短期内以上两个因素并不会有明显改善,将继续施压棉花走势。

  综合以上几个主要品种来看,菜粕、棉花下行风险依然存在,白糖呈箱体振荡走势,菜油或表现偏强,但上方空间受限。因此,预计易盛农期指数或维持偏弱振荡运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