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下跌近2% 因OPEC维持产量在纪录高位附近

2015年12月07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价格周五下跌,此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维持产量在纪录高位附近,以继续保持其市场份额,尽管供应过剩已经重压油价。

  该组织没能就新的生产配额达成一致,允许成员国维持逾3,100万桶原油的日产量,当前的产量已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打压油价。

  OPEC周五的决定给其他市场也带来影响,本已遭受低油价打击的美国能源股受累下跌,但原油期货的跌幅有限,因在每桶40美元附近触及关键支撑位。

  布兰特原油早盘中曾上涨,但收盘下跌0.84美元,或近2%,收每桶43美元,距离8月触及的六年半低位只差几美分。美国原油下跌1.11美元,或近2%,报收每桶39.97美元。

  “会议决定公布前,因担心万一决定减产,有一些空头回补,当人们发现OPEC并没有减产,市场回吐涨幅,”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称,“市场再度担忧供应过剩。”

  维持原产量对沙特来说是一个胜利,因为沙特一直受到来自该组织较穷国家的压力,他们要求减产以提振价格。油价已经从2014年6月的每桶逾100美元下跌,因全球供应过剩重压油价。

  沙特对维持高产量感到满意,因此举挤压了包括美国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的产油利润,低油价导致其石油生产无利可图。

  OPEC消息发布后,包括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XOM.N),石油服务公司Baker Hughes(BHI.N)和Halliburton Co (HAL.N)等在内的能源公司股价下跌。标普能源指数.SPNY周五下挫,限制了大盘的涨幅。

  根据Baker Hughes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过去14周中第13周减少,减少10座,至545座,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

  高盛分析师周五称,预期OPEC明年石油日产量将略高于目前的3,180万桶,供应过剩和低油价将持续至明年第四季度。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