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条款复杂 合同忒难懂?看准证件“防忽悠”

2015年12月06日 07:53    来源: 济南时报    

  近日,由济南报业集团和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万名网友评保险”活动,引发了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表示保险合同太复杂,想要掌握更多保险专业知识,对此,保险从业人员称,市民可通过保险公司网站、APP等多种途径了解保险知识。

  条款繁杂,保险合同忒难懂?

  保险产品种类繁多,该买什么?代理人各说各话,该相信谁?保险条款复杂繁琐,该如何解读?产品费率计算复杂,怎么买才合算?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大南路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李先生称,市民购买保险,应当选择合适的保险公司以及优秀的代理人,“保险合同上的条款确实比较复杂,需要市民用心理解,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看准证件“防忽悠”

  “现在卖保险的太能推销了,电话一个接一个,代理人能说会道,总担心被他们忽悠。”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与“万名网友评保险”活动的市民。对此,李先生建议,如果对对方有所怀疑,可以要求查看从业人员的相关证件。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自己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证件上明确显示了李先生的身份证号、执业证编号,以及业务范围等信息。按照相关法规,如果从业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信息公开,多渠道可查

  想买保险却不熟悉保险公司和保险业务咋办?李先生介绍,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提供了很多渠道供消费者了解保险行业信息,最直接的就是保险公司的营业区,此外还有公司官网、手机APP,以及保险代理人等,此外,保险公司也会经常推出公益讲座向市民普及保险知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