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以来分红基金六成为债基 多低于0.1元

2015年12月03日 08:32    来源: 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李沪生

  11月以来,债券基金虽然收益有所下滑,但仍担当了分红的主力。截至昨日,11月以来已有56只基金分红(A、B类分开计算),其中36只为债券基金。

  昨日,海富通纯债A、C宣布分红,每份分红0.54元和0.532元,这也是该基金今年以来首次分红。至此,11月以来分红的债券基金达到36只,占同期分红基金总数的64%。

  11月以来56只基金分红虽然大幅超过8、9月的数量,但与10月份的117只仍有明显差距。

  上海一位定期开放债基基金经理表示,很多债券基金都在契约中规定,基金达到一定收益后直接分红,保证了债券基金较为稳定的分红。

  从基金公司来看,11月以来,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有10只基金分红,其中4只为中长期纯债基金、3只混合型一级债基、两只混合型二级债基和1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此外,泰信基金也有6只基金分红,且均为债券型基金。

  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债券基金收益有所下滑,但是仍有98只债券基金的收益超过5%,30只可转债基金收益超过10%,其中,华安可转债A、大成可转债和华安可转债B的收益达到了20.25%、20.18%和20.13%。

  虽然债券型基金分红数量较多,但分红幅度多数不大。今年以来单位分红超过1元的仅有7只基金,其中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三次1.5元的大比例分红实属罕见;大多数债券基金的分红金额不足0.1元。

  记者了解到,12月3日~7日还有5只基金将要分红,分别为安心永利信用C、上投摩根双息平衡(373010,基金吧)、安信永利信用A、泰信发展主题和泰信蓝筹精选(290006,基金吧),将分别单位分红0.15元、0.045元、0.15元、0.3元和0.05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