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只基金触及清盘线

2015年12月03日 08:31    来源: 江南时报    

  临近年底,统计发现,有50只基金最新净值规模已经低于5000万元,分分钟钟都会进入清盘程序,于是这些迷你基金四处在寻帮忙资金,意图度过这次难关。根据新修订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并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

  据Wind数据显示,50只基金平均净值规模为3055.75万元,其中有5只基金净值规模还不到1000万元。建信鑫裕回报、国金鑫运截至11月30日单位净值分别为1.0570元、1.2460元,按三季度末111.66万份、108.53万份的总份额估算,资产净值分别为118.02万元、135.23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迷你基金。以此估算,国联安中证股债动态、天弘新价值、九泰天宝A最新净值规模分别为405.14万元、856.43万元、895.17万元。上述5只基金早在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也均不足1000万元。这些基金由于差距大,短期净值超过5000万元,似乎十分渺茫。宗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