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etals Focus:中国2016年贵金属工业需求增速将放缓

2015年12月03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Metals Focus分析师周三(12月2日)表示,预计中国在2016年对于贵金属的工业需求将会表现得非常疲软。

  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预计中国在2016年对贵金属的工业需求将会表现不佳。该机构将2016年中国对贵金属的工业需求增长速度调整至“慢”的水平。分析师举例表示,黄金的需求将会下降,因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将会下降,LED和存储数据电路板等需求都将会下滑,这对于黄金的工业需求不利。

  分析师表示,尽管整体预期并不理想,但中国对于4G手机的需求仍然可能抵消不利因素。中国手机更新换代速度飞快。这可能成为未来新的贵金属需求来源。同时中国的相机方面需求可能会使白银需求量增加,并继续保持今年稳步上升的趋势。

  分析师同时表示,中国在2015年大大扩大了太阳能发电的使用范围,并在发电量上超过2015年预计目标30%。政府正在大力发展保护环境的能源、工业。而这些新型产业都将会更多使用到贵金属为原材料的电路板等原件。

  但分析师指出,至少和此前的增长速度比,中国的贵金属原材料需求将会表现得相对疲软。这与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相吻合。整体来说,中国在2016年贵金属原材料的需求将会在温和疲软的态势中小幅增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