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营销中产品要素最受关注

2015年11月30日 08:3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姜隆

  日前,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广发基金协办的2015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就今年中国基金业营销现状、问题及对策,市场需求下的创新实践以及内地香港基金互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科汇泽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秦红表示,2015年是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多元、包容、开放、竞争的一年,基金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销售机构越来越多,基金营销生态悄然在改变。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表示,2015年影响基金规模的营销四要素“渠道、价格、促销、产品”中,产品要素成为基金公司扩大规模的重要因素。他表示,今年发行的3000多只产品中有200多只为行业、主题基金产品。另外,灵活配置的基金发行量特别多,很大一部分是打新基金。分级基金作为场内交易基金,其加杠杆的特点也被一部分投资者所偏爱。

  广发基金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邱春杨表示,今年市场发生三大变化:首先,根据市场的变化,快速反应基金出现;其次,基金行业存量基金较大,新、老基金产品的管理、优化以及匹配成为当前基金公司的重要课题;最后,加强跟销售渠道合作的深度和有效性,更要加快与中小机构的合作。

  建信基金副总裁张威威表示,对基金营销业来说,2015年产品因素显得尤为突出、尤为重要,这考验的是投研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之外产品的研发能力。另外,公司整合能力决定了营销能力。

  上投摩根基金原总经理王鸿嫔今年上半年成立上海富汇财富投资管理公司再创业。她表示,如今资本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高净值客户的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在增加,此次再创业将选择一条人少的路走。

  多位基金从业人士表示,基金产品的创新思路已经从原来的闭门造车转变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产品定制为趋势、以资产配置为主的思路。

  一家基金子公司人士表示,未来会将基金子公司产品、专户产品和公募基金产品打通,形成协同效应。

  在研讨会上,鹏华基金黄欣分享了与万科开发REITS产品的案例。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办公室执行总监陈爱萍、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兼中国区执行主席王琼慧就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展开了研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