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区银行网点理财及代销纠纷降为零

2015年11月30日 07:30    来源: 人民日报    

  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李刚)针对近年来银行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飞单”及信访投诉剧增,广东银监局在辖内积极推动银行网点实施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双录”工作。

  记者从广东银监局了解到:该措施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已经实现网点全部“双录”的广东城区银行网点当月相关投诉纠纷降为0。

  广东银监局要求实现“双录”的产品范围为商业银行营业网点销售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以及除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贵金属、一年期(含)以下保险之外的所有代销产品。目前广东银监局辖内各城区7264个银行网点均已实现“双录”,全辖合计安装录音录像设备20677套。

  与此同时,辖内消费者关于新购买的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的纠纷大幅减少,其中城区网点全面运行后的第一个月(今年10月),银监部门收到的相关投诉纠纷降为0。

  广东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辖内县域银行网点也将于年底前全面实施“双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