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大力度预防"飞单" 广东7000余银行网点实现"双录"

2015年11月27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郭子源)记者从广东银监局获悉:为加大“飞单”预防力度,截至目前,该局辖内各城区7264个银行网点已全部开启“双录”,即对高风险理财产品、其他代销产品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同步监控,合计安装录音录像设备20677套。此外,该局辖内县域银行网点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开启“双录”。

  所谓“飞单”,是指银行员工利用银行的营业场所,私自销售非本行自主发行的、非本行授权和签订代销协议的第三方机构理财产品。

  “此次‘双录’的范围包括银行网点销售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也就是风险评级在4级以上的理财产品,以及除了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贵金属、一年期(含)以下保险之外的所有代销产品。”广东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行需制定录音录像标准,必须涵盖6个要素,即产品名称、编号、期限等关键要素,产品主要风险,产品匹配度,客户权益须知,客户对上述内容的确认语句,以及销售人员的销售合规承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