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被澄清 仅停止新增融资收益互换

2015年11月30日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针对上周市场传出的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一事,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紧急澄清称,只是停止新增此类业务,存量业务可按合同继续履行,但不得延期。

  就此次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的相关问题,中国证券业协会11月29日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证券公司开展的融资类互换业务实际演变为杠杆融资买卖股票的行为,并且存在一定的违法违规隐患和潜在系统性风险。

  为防范市场风险,促进收益互换业务回归本源,证券业协会要求证券公司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进行清理规范,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停止新增此类业务;存量业务可按合同继续履行,但不得延期;对于客户的融资需求,可以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在场内规范进行;其他满足客户风险管理等合理需求的场外衍生品业务仍可正常、规范开展。

  数据显示,从11月以来,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日均买入金额约18亿元,在同期日均万亿元的证券交易量中占比极低。同时,在清理过程中,存量的785亿元股票仍可按原合同交易,无集中清理要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