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律宾拟拍卖前独裁家族珠宝

2015年11月26日 16:2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5日讯 菲律宾政府现在已经开始着手为三十年前查封的一批珠宝股价,以决定下一步如何予以处置。这些珠宝的前主人是伊梅尔达(Imelda Marcos),一位以自己收藏的大量鞋子而闻名的前第一夫人。

  2009年的伊梅尔达

  1986年,民众的反抗运动推翻了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二十年的独裁统治,这位菲律宾独裁者和家人逃到了夏威夷,留下的珠宝就落入了新政府手中。这些珠宝中有一枚钻石,至少价值500万美元,还有一个卡地亚钻石头冠,估计价值10万美元以上。

  据说,马科斯家族贪腐成性,攫取了数以亿计的财富。独裁者的遗孀,目前86岁的伊梅尔达目前是国会议员,她收藏的数不胜数的鞋子和数量惊人的珠宝让其奢华形象举世闻名。

  这些珠宝是分别从三个不同的地方查抄出来的,上次估值是1988年到1991年,估价在50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之间。不过,总统委员会负责相关事宜的卡斯特罗(Andrew de Castro)表示,现在这些珠宝很可能已经大大升值了。

  一位政府官员正在展示1986年查抄的珠宝

  这些收藏本周将由佳士得和苏富比来进行股价,然后菲律宾政府根据具体结果来决定是否拍卖。卡斯特罗称,这些珠宝正是马科斯统治时代最客观的反映——独裁者享受着奢华无度的生活,而许多菲律宾人却遭受着贫困的折磨。

  一直以来都有人建议将这些珠宝收藏于博物馆,或者举办专门的展览,不过近三十年的岁月中,它们其实是一直保存在菲律宾央行的金库当中。

  “如果我不知道这些收藏来自哪里,我会凭感觉断定可能是来自某位王族成员。”佳士得负责研究这些珠宝的团队负责人沃伦(David Warren)表示,这些收藏品数量众多,而且其中有些是非常稀有的。

  佳 士得的沃伦正在工作

  人们发现了一颗25克拉的印度粉钻石,或许是18世纪切割的,价值至少500万美元。沃伦介绍说,这钻石之前是以水晶的名目登记造册的,估计是没有经过专业人员鉴定。这枚粉钻石应该是来自印度著名的,名钻辈出的戈尔康达地区。

  粉色钻石本身就不多见。沃伦介绍说,本月在日内瓦的一次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枚16克拉的粉色钻石就拍出了2850万美元。如果这些珠宝拿去拍卖,单单其传奇一般的出身就足以让其身价猛增。(子衿)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