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行情火爆掀涨停潮

2015年11月24日 15: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沪指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超1%,最低见3563点。午盘,券商股拉升,题材股回暖,沪指跌幅收窄。尾盘,次新股大爆发,再现涨停潮,沪指一举翻红,实现V型反弹,3600点失而复得。题材股午盘活跃,创业板一举翻红,涨幅超过沪指。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涨5.79点,报3616.11点;深成指涨0.86%,涨108.16点,报12694.86点;创业板涨1.64%,涨45.47点,报2816.05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77.58亿元,深市成交5308.08亿元,两市共成交8586亿元,较昨日缩量近1500亿。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

  涨停个股:老百姓、中来股份、苏试试验、昆仑万维、柳州医药、鲍斯股份、易尚展示、浩丰科技、金雷风电、浩云科技、正业科技、龙韵股份、天华超净、天孚通信、菲利华、强力新材、普丽盛、汉邦高科、南威软件、国光股份、南华仪器、立霸股份、鹏辉能源、康斯特、盛洋科技、全信股份、金石东方、双杰电气、运达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我们发现历次IPO 重启后,我们编制的IPO暂停前1年半发行的新股等权重指数至今都取得了超越400%的绝对收益。”申万宏源分析师谢伟玉对此表示,“特别是2007年风格切换至小盘后,次新的弹性和资金吸引能力更加扩大。”

  【半导体板块】

  涨停个股:星星科技、中颖电子、长电科技、银河磁体、法拉电子、天喻信息、洲明科技、奥拓电子、超华科技、通富微电、弘高创意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长电科技抢下“爱疯7”苹果SiP新单,订单比重超50%以上,拉升涨停,带动板块一起上涨。

  【前期“妖股”】

  涨停个股:特力A、海欣食品、兔宝宝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大盘弱势,盘面热点稀少。上午11时后,前期“妖股”特力A拉升,不久封住涨停。海欣食品受到带动,涨超7%,兔宝宝涨涨3%。

  【猪肉股】

  涨停个股:天邦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监测数据显示,9月下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呈下降走势。与9月27日相比,11月23日,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分别下降5.3%、5.2%。分地区来看,近六成省区市猪后臀尖肉价格降幅超过5%。其中,吉林、辽宁、新疆价格降幅居前,分别为10.7%、10.1%、9.6%。

  【机器人概念】

  涨停个股:坚瑞消防、鲍斯股份、金雷风电、中信重工、富瑞特装、普丽盛、金石东方

  涨停原因揭秘:《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已基本制定完成,将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一起,构成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蓝图,进而掀开“十三五”千亿产值的面纱。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