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机器人概念现涨停潮

2015年11月16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临近午盘翻红未果,午后开盘,沪指呈窄幅震荡趋势,2点半左右翻红,临近盘尾沪指冲上3600点;创业板今日率先翻红站稳2700点,直逼2800点。盘面上,题材股活跃,国家安防概念爆发,智能机器领涨,券商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606.96点,涨26.12点,涨幅0.73%,深成指报12620.38点,涨218.34点,涨幅1.76%,创业板报2797.16点,涨87点,涨幅3.2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694.2亿元,深市成交5392.7亿元,两市共成交9086.9亿元。

  【涨停个股揭秘】

  【智能机器概念】

  涨停个股:向日葵、瑞凌股份、佳士科技、钱江摩托、秦川机床、赛为智能、亚威股份、华中数控、沈阳机床、科远股份、机器人、金自天正、智云股份、蓝英装备、天奇股份、博实股份、GQY视讯、海伦哲、华昌达、三丰智能、巨轮智能、新时达、软控股份、长荣股份、慈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人士表示,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这给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未来年轻劳动力的短缺将是一个中长期现象,因此制造业自动化程度提高将是大势所趋且十分迫切,以机器人、智能制造为代表“工业4.0”时代已悄然来临,而需求推动成为机器人自动化行业未来投资机会的重要逻辑。国内机器自动化率水平提升空间广阔,正驶入成长快车道,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

  【家具行业】

  涨停个股:浙江永强、新海股份、易尚展示

  涨停原因揭秘:智能家居领域的竞争和洗牌不断加剧,不仅吸引了诸多创业公司,也吸引了不少大厂商跨界加入。前日,一直扎根音响领域的漫步者与芬兰空气净化器厂商LIFA air以合资方式进行跨界合作,推出空气净化新品。

  【石墨烯概念】

  涨停个股:华丽家族

  涨停原因揭秘: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在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透露,包括石墨烯在内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编制,并即将出台。石墨烯作为材料界新星,凭借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有望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建议投资者关注储备有石墨烯技术的相关上市公司以及石墨烯产业化逐步推进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大数据概念】

  涨停个股:东方通信、赛为智能、佳讯飞鸿、千方科技、宜通世纪、英飞拓、立思辰、高新兴、光迅科技、南威软件、新开普、海得控制、川大智胜、久其软件、联络互动、GQY视讯、顺网科技、美亚柏科、同有科技、光环新网、视觉中国、海兰信、烽火通信、天源迪科、软控股份、通鼎互联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国务院颁布《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规划纲要》。市场前景,大数据行业,未来空间巨大。2014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达到约767亿元。根据贵阳大数据研究所预测,到2020年将会达到8229亿元,6年内将会增加近10倍。业内预计,大数据行业的爆发点将会在2016年~2019年出现,更好的投资机会也将在此时显现。

  【国家安防板块】

  涨停个股:林州重机、佳讯飞鸿、宜通世纪、英飞拓、高新兴、川大智胜、鑫龙电器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业内人士表示,巴黎恐袭将扩大欧洲对监控类以及防暴类产品的需求,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相关安防类上市公司,尤其是包含出口业务以及在欧洲及法国设有子公司从事相关业务的公司。另外,该事件将会影响有欧洲游业务的旅游公司。

  【锂电池板块】

  涨停个股:钱江摩托、智云股份、亿纬锂能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电动汽车最核心的材料,锂与其主要原材料碳酸锂的价格近年备受关注。而今年以来,在大宗商品行情持续走弱的情况下,碳酸锂的价格却整体上涨近30%。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的涨价,与全球第二大锂化学品供应商美国FMC公司提高锂产品价格有关,但今年以来碳酸锂价格大幅增长,背后根本原因是新能源汽车放量投产,带动锂电池正极材料需求大增。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