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保险市场三季度平稳运行

2015年11月18日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日前,深圳保监局发布前三季度深圳保险市场数据。数据显示,1-9月,深圳保险市场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92.68亿元,同比增长15.72%。其中,产险公司保费收入166.27亿元,同比增长6.06%;寿险公司保费收入326.42亿元,同比增长21.35%。赔付支出128.69亿元,同比增长13.18%。

  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深圳保险业呈现市场平稳运行、结构不断优化、经营效益较好的良好态势。目前,深圳共有保险公司法人机构22家,各类保险经营主体70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资产总额达2.9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二。

  从业务结构看,财产险方面,非车险业务占比36.6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33个百分点。其中,信用险、保证险、责任险等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险种发展较快,增速分别达到51.86%、23.46%和22.17%。

  人身险方面,普通寿险发展迅速,保费收入98.43亿元,同比增长49.89%。寿险市场新单期交占比达41.9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42个百分点。银保业务保费收入117.11亿元,同比增长12.80%,占寿险保费收入的35.88%;银保渠道中,普通寿险收入为50.42亿元,同比增长31.88%。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深圳保险业积极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深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1-9月,共承担各类风险保障超过74.73万亿元。这些业务的开展:一是较好地支持了深圳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出口信用险承保深圳地区外贸出口金额228.68亿美元, 为深圳市3750家出口企业向全球198个国家(地区)的出口提供了风险保障服务。其中,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8.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倍,为深圳企业更好地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保驾护航;二是大病保险全面落地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深圳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提高了参保人的医疗保障水平;三是继续推动环境污染责任险、校园方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等险种的发展,进一步扩大责任险覆盖面,更好地为全体市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李 琳 申保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