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豆丰收 豆粕多头弃守2450

2015年11月17日 08:19    来源: 期货日报    

  随着美国大豆收割接近尾声,丰产已成定局,国际大豆市场疲软自然影响到我国进口大豆和豆粕市场。国内生猪价格自高位回落,且养殖存栏量维持低位,豆粕消费难以得到改善,而11—12月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后市国内豆粕市场面临较大压力。

  美豆单产提高,丰产已成定局

  美国USDA最新公布的大豆供需报告显示,2015/2016年度美豆单产预估为48.3蒲式耳/英亩,高于10月预估的47.2蒲式耳/英亩;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320万英亩,收割面积预估为8240万英亩,并未有减少;美豆年末库存预估为4.65亿蒲式耳(约1265万吨),高于10月预估的4.25亿蒲式耳;期末库存消费比为12.45%,属于极度丰产的结果。由于美豆增产已无悬念,国际豆类价格自然遭到压制。

  南美将继续争夺美豆市场份额

  面对较高的美国新豆供应,美豆压榨消费和出口能否有效改善库存充裕状况成为市场焦点。然而,随着美豆上市,美国大豆压榨利润由两个月之前的140美分/蒲式耳,下降到不及70美分/蒲式耳。同时,出口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后,美豆出口销售迟缓。中国对美豆10—12月合同采购增加,但仍低于近5年均值,采购偏慢。

  阿根廷陈豆库存充裕,其11月下旬大选双方均对降低出口关税做出承诺,这将使阿根廷出口大豆对美豆出口造成冲击。此外,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加约4%,其价格亦低于美豆,亦会对美豆的出口造成影响。美豆出口若依旧低于美国报告预估,国际豆类价格将继续维持疲软状态。

  进口大豆增多,而豆粕消费清淡

  海关数据显示,我国10月进口大豆553万吨,1—10月大豆进口总量6519万吨,同比增加14.7%。而根据统计,我国11—12月仍将进口1200万—1300万吨大豆,进口大豆到港增加自然会使国内豆粕产量增加。

  从消费来看,国内猪肉价格10月回落,养猪利润明显下滑。目前国内生猪存栏量仍处于近几年低位,以豆粕为主要原料的饲料需求依旧低迷。

  整体来看,美国大豆丰收以及国内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将使得国内豆粕遭遇供应压力,而养殖消费方面依旧疲软也抑制豆粕价格。此外,我国进口大豆成本长期处于2800元/吨附近,大豆压榨仍有利可图,于是,豆粕价格自然呈现偏弱状态。

  (作者单位:然卡实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