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首饰销量反常大涨

2015年11月17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11月16日)迪拜当地媒体表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全球黄金首饰销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大幅回升,印度居首,中国紧随其后,而中东地区整体黄金首饰需求也受到价格下跌的刺激大幅攀升。

  数据显示,全球第三季度黄金首饰销量达到了631.9吨。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销售水平。其中印度的黄金首饰需求最高,达到211.1吨。这占到全球黄金首饰需求的三分之一。中国黄金首饰销量紧随其后,第三季度达到187吨,相比去年同期也上升了4%。

  黄金首饰销量在今年第二季度下降,但夏天疲软的黄金价格使销量重新回升。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因为夏天的黄金价格大幅下跌,该机构观测到黄金不寻常的购买热情。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在经历了一个疲软的上半年之后,黄金首饰市场强势反弹。黄金的需求年率已经上涨6%左右。通常第三季度在黄金市场是相对平淡的时期。第二季度印度婚季和第四季度年末中国印度的节日季节通常才是黄金销量最好的时候。”

  在中东地区,整体黄金首饰销量第三季度达到55.5吨。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其中沙特销量占最大比重,达到15.8吨。伊拉克达到12.8吨,埃及11.8吨,阿联酋9.9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