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钟精机董秘郑少华辞职

2015年11月16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6日讯 深交所上市公司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汉钟精机,002158)今日晚间发布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称,今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独董郑少华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教育部及上海财经大学的有关文件规定,其申请辞去汉钟精机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职务。郑少华辞职后,不再担任汉钟精机何职务。

  汉钟精机称,鉴于郑少华的辞职将导致汉钟精机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郑少华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空缺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郑少华将继续按照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责。

  相关人员简历

  郑少华,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7月至1993年8月在华侨大学工作。1996年7月至2007年2月在华东政法大学工作。2007年2月至今在上海财经大学工作。历任华侨大学法律系助教,华东政法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学科办主任。现任汉钟精机独立董事,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金山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