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聚宝、南方基金等共推全民基金计划

2015年11月16日 08:05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近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移动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正式推出全民基金养成计划,推广基金理财教育。用户可以在蚂蚁聚宝上免费领取基金份额,并学习基金投资的相关知识。目前,南方基金、天弘基金以及民生加银基金公司都已加入这一计划。

  据了解,蚂蚁聚宝希望打造推广基金教育的“养基日”,不仅让普通投资者能够免费获得一定基金份额,也为更多投资者提供第一次接触“基金”的机会。“养基日”已经持续进行了三次。第三期由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提供的体验份额,仅一个小时就领走了15万份。投资者在领取到基金后,即可进入基金教育页面。在档案、净值等板块,会显示基金的介绍与当天的净值,在技能板块,投资者能学到各类基金知识,包括不同类型的基金介绍,以及购买基金的风险等。

  民生加银电子商务部副总监李杨表示,在传统的基金营销体系中,绝大部分基民都是通过电子邮件、线下交流等从代销机构获得服务和教育,无论时效性和完整性上都无法满足基民们的需要,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让基金服务的深入成为了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蚂蚁聚宝APP上,基民与基金经理的距离大为缩短,基金经理可随时随地地了解市场变化并观察自己的产品变化,基金公司也可以随时将有价值的资讯和风险及时传送给投资者。李杨也表示,聚宝上的用户包含了正在崛起的一代年轻投资群体,他们也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投资群体。蚂蚁聚宝上述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观点,在前两次的基金领养用户中,90后的比例均占约一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