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双十一收官 蚂蚁金服完成7.1亿笔支付

2015年11月13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双十一购物狂欢完美收官。来自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数据显示,其旗下品牌支付宝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共完成7.1亿笔支付。支付峰值出现在凌晨0点05分01秒,达到8.59万笔/秒,这一数值远远超出全球其他支付机构的处理能力。200余家银行与蚂蚁金服共同打造了世界上交易处理能力最强的支付平台。

  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介绍说,支付宝采用了蚂蚁金融云的分布式架构,具备“异地多活”能力,支付系统支持每天100亿笔交易已经没有任何技术障碍。

  “最应该感谢的是由200多家银行组成的合作伙伴。银行提前数月开始和蚂蚁金服一同对整个支付系统进行了470次压测,在双十一凌晨扛过支付洪峰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程立说。

  据悉,首次参与双十一的蚂蚁花呗,全天交易笔数达到6048万笔,支付成功率达99.99%,平均每笔支付用时仅0.035秒。

  与电商网购场景深度融合的创新保险险种,也开始成为双十一的重要角色。据蚂蚁金服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退货运费险单日保单量达到3.08亿单,同比增长65%。(李 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