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子支付宝飞来十万多元惊呆 一分不少退还网店

2015年11月13日 14:30    来源: 齐鲁晚报    

   “一个月内32笔进账,一共10.76万元。”10日下午,张女士登录支付宝后惊呆了,账户中莫名多了十万多元的进账。就在张女士多方查找汇款人时,对方与她联系,称在给供货商汇款时没核实账户造成了失误。11日下午,张女士当着民警的面,将钱全部退还。

   张女士是银行的理财经理,平时喜欢网购。10日下午,她打算网购时登录支付宝发现账户里竟然多了十万多元。“最近两三个月了都在微信上购物,没用过支付宝。虽然支付宝账户是我的手机号,但没有绑定,所以对账户里的余额根本不知道。”张女士说,10日下午5点多,她登录支付宝账户查看明细发现,从10月7日到11月11日下午4点多,一共有32笔进账,“多的六七千元,少的一两千元,32笔进账我全然不知。”

   “肯定是有人汇错了,我就想着怎么还给对方。”张女士说,就在她着急怎么退款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一淘宝店家,由于张女士和供货商的名字一样,工作人员没仔细核实就把钱打入了张女士的账户,希望张女士能退还。11日下午,张女士核实了对方身份后,来到观音阁派出所备案,当着民警的面把钱全部退还。

   1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述淘宝店主王女士,她说,张女士三个月前曾在她的网店里买过饰品,后来又退货了,所以店里有张女士的支付宝记录。恰巧张女士与供货商的名字一样,工作人员在汇款时只看名字没核实账户,所以造成了失误。“我们一个月对一次账,对账时才发现出了这么大的错,所以立即与张女士取得联系。真是太谢谢她了!为表示我们的谢意,我们送给张女士三件饰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