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驻扎高送转概念股 炒作渐入佳境

2015年11月11日 08:4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尽管近期券商股引来A股持续反弹,但是许多投资者不敢追高,反而对近日频现脉冲行情的高送转行情趋之若鹜。昨天高送转概念股整体逆势上涨1.03%

  ,这也是该板块连续第三天收出小阳,包括真视通在内的个股涨势更是凌厉,丝毫不亚于券商股。

  业内人士认为,每年11月份到次年4月份都是A股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的黄金时期。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昨天A股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回调,上证指数微跌0.18%。然后高送转板块却逆势上涨1.03%,江特电机、唐德影视和康斯特涨停板,科融环境等10家个股涨幅在5%以上。

  由于股本小、股价高、每股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高的次新股高送转的可能性最大。近期次新股中的真视通、再升科技等个股持续逆势上涨,也预示着年报“高送转”行情已现炒作迹象。其中,再升科技年内涨幅已达到400%以上,上周涨幅则达到了近五成。

  9月以来高送转题材多次上榜

  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显示,具有高送转题材的次新股9月份以来持续成为龙虎榜的常客,如光力科技、恒通股份等多次榜上有名。部分私募在二季度也已提前埋伏次新股。如王亚伟旗下的多只基金在期间均有所动作,千合紫荆1号买入暴风科技128.28万股,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昀沣证券投资集合以及千合紫荆1号分别买入苏试试验46.59万股、104.44万股,分列其第四、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天际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则出现了4只私募基金的身影。此外,在9月份机构的调研潮中,部分次新股获得了重点关注,仙坛股份、合纵科技、美康生物等获得多家机构调研。上述这些现象均显示出高送转次新股的吸引力。

  15家次新股

  有望年报高送转

  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去年年报还是今年中报,其高送转比例远超全部A股。去年年报次新股高送转比例为48.44%,而全部A股高送转比例则为16.73%,今年中报次新股高送转比例达到15.72%,而全部A股高送转比例则只有5.76%,整体上看,次新股高送转比例是全部A股的3倍以上。

  本报记者了解到,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般都具备“三高一低”的特点,即高股价、高累积、高业绩和低股本。其中高股价是因为过高的股价会抑制股票的流动性,不利于公司扩张。高累积是指较高的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这样才能给转赠股本和送股提供基础。高业绩是指较高的每股收益和净利润增速,为填权提供业绩保障。低股本则是较低股本的公司进行股本扩张的动力较强。

  有券商按照11月5日收盘价高于40元、每股资本公积超过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每股收益超过0.1元以及净利润增速超过40%的标准进行筛选,共筛选出19家公司,其中浙江鼎力、先导股份、唐德影视和普路通在今年中报已经实施高送转方案,预计年报继续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可能性较低,所以将这些公司排除。根据现有条件共选出15家次新股公司,分别是溢多利、东方通、菲利华、麦趣尔、思美传媒、红相电力、金雷风电、神思电子、万盛股份、东杰智能、九洲药业、天保重装、吉祥航空、永艺股份。

  慎防震荡市题材股见光死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大幅调整之后,A股进入牛市后半阶段,题材故事不再是决定股价的唯一因素,业绩才是最重要因素。即使是高送转,也要结合个股基本面和业绩来衡量,市场炒作也不会再单单看送股数量。

  事实上,历史上也并非所有高送转个股都能填权。权威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推出送转方案的383家公司,涨幅大于300%的有5只,200%以上的有16只,100%以上的有82只,94.18%(同期创业板指涨幅)以上的有100只,50%以上的有245只,涨幅34.54%(同期深圳成指涨幅)以下的有70只,涨幅为负的有2只。

  选股技巧

  三要点判断高送转

  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高送转方案背后的陷阱。有些公司的分红方案非常吝啬,也有的公司借高送转行情拉高股价,掩护大股东出逃。

  银河证券分析报告指出,捕捉填权股黑马,投资者可以从三点进行初步判断,第一是个股基本面良好并且有持续性,如果一家公司是无偿配股且连续数年大比例配股,同时公司业绩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那么它很可能会有不错的走势;其次,看股票在除权当天是否涨停,龙生股份就是不错的案例;另外还要关注除权后的量能和价格敏捷度,量能越大往往越容易填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驻扎高送转概念股 炒作渐入佳境

2015-11-11 08: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