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智慧“涉假”被罚60万 昨复牌反以涨停报收

2015年11月10日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大智慧近日公告,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拟对公司和相关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并处以60万元罚款。二级市场上,周一大智慧复牌一字涨停,收报15.42元,换手率为0.78%。收盘涨停板上仍然有超过20万手的买单。业内人士指出,证监会轻度处罚大智慧,说明大智慧的问题实际上并不严重。

  公告显示,大智慧在2013年存在多起虚增收入的行为,公司当年账面多处被做手脚,公司共计虚增了过亿元营业收入,彼时公司报表显示2013年度的营业收入为8.9亿元,净利润为1166.14万元,如果将未计入的2495.43万元成本费用计入,公司2013年的净利润应该是亏损的。这也意味着,凭借虚假的财务数字,大智慧逃过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披星戴帽的命运。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证监会拟对大智慧进行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拟对公司时任董监高等相关人员予以警告,并依据责任大小分别给予3万~30万元不等的处罚,拟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一旦处罚正式下发,大智慧将面临着投资者的索赔,更重要的是,公司与湘财证券的联姻或将告吹。

  由于上述利空影响,周一复牌之前,投资者均猜测大智慧股价很可能迎来跌停,不过令市场“失望”的是,周一大智慧股价开盘就有80万手买单,股价直奔涨停板。大智慧数据中心显示,该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2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