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amsungPay计划登陆中国

2015年11月10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古晓宇

  移动支付又多了一种方式。昨天,记者了解到,在韩国本土和美国试水成功后,三星的支付业务SamsungPay计划登陆中国。届时,消费者购物支付时,除了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外,也可以掏出三星Galaxy系列旗舰机型轻松完成支付。

  今年8月份,三星在发布年度旗舰手机新品GalaxyNote5与S6edge+时,对外展示了自家的支付业务SamsungPay,正式在移动支付领域与谷歌和苹果展开了正面交锋。8月20日,SamsungPay率先在韩国上线,短短的两个月内SamsungPay日交易量就达到了10万件,累计用户达到100万名,累计交易额达到1000亿韩元。之后,SamsungPay9月28日在美国上市,当地媒体评价认为“Samsung Pay比Apple Pay和谷歌的AndroidPay好用”。

  用SamsungPay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即可轻松完成支付,首先在锁屏或者主屏界面,甚至黑屏时,从Home键向上滑动手指;其次左右滑动屏幕,来查看已经注册的银行卡,从而选择想要进行支付的卡片;再将手指放置于Home键来扫描输入指纹,或者输入PIN码开启支付;最后当手机背面靠向POS机时,即可完成支付。可以使用SamsungPay进行支付的三星Galaxy系列旗舰机型包括:GalaxyS6、GalaxyS6edge、GalaxyNote5、GalaxyS6edge+。

  据了解,与ApplePay等竞争对手只能使用新型终端机POS相比,SamsungPay的优势在于,既能够在旧式终端POS机使用,也可以在新型终端POS机使用。SamsungPay可以在85%的美国实体商店使用,相比之下支持ApplePay的商店只有10%-15%。另外,在安全性上,Samsung

  Pay有多种安全保护机制,首先是指纹识别以及PIN码(SIM卡的个人识别密码)进行支付验证;其次是采用ToKen技术,通过动态口令机制保护用户的卡片数据以及交易安全。

  苹果于去年10月在美国首次上线ApplePay后,今年7月在英国推出

  了这项服务。而谷歌计划年内在美国率先推出AndroidPay,并在全球市场陆续上线。而三星电子则在韩国、美国成功推出SamsungPay服务后,计划登陆中国、欧洲等更多地区,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控制权之争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