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公司登陆港交所首日收涨1.28% 盘中涨逾10%

2015年11月09日 17:21    来源: 新华网    

  

  中金公司11月9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H股今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证券简称“中金公司”,证券代码为“3908”。交易首日高开6.03%,报10.90港元。盘中受到热烈追捧,涨幅一度超过10%,但随后大幅回落,截至收盘上涨1.28%,报11.04港元/股,成交额为15.94亿港元。

  香港股市今日小幅下挫,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下跌0.61%,报22726.77点;国企指数跌0.47%,报10506.41点;红筹指数跌1.01%,报4172.26点,创业板指数涨0.30%,报4172.26点,大市全日成交额795亿港元。

  10月26日,中金公司宣布全球发售H股股份,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继中国银河、中州证券、国联证券之后,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再扩充(同时在A股上市的券商未计算在内)。

  11月6日,中金公司公布了其H股发售价及全球发售结果,H股发行价为10.28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一共获得5491份有效申请,认购数量达到258,717,600股,获得4.7倍的认购(不包括香港预留股),经扣除有关费用之后,估计中金公司将获得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4.852亿港元。中金公司H股全球发售反应热烈,国际发售获大幅超额认购。

  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及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组建,目前注册资本约16.67亿元(人民币)。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中金公司赶上了好的上市时机,当前A股市场券商股大幅上扬,对中金公司今日上市取得开门红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