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散”成顺威股份实控人

2015年11月06日 07:5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顺威股份的一份公告,将“牛散”文细棠再次推入公众视野。公告称,顺威股份拟向文细棠等对象发行8000万股。发行完成后,文细棠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昨天顺威股份涨停开盘,尾盘上涨2.85%。

  公告显示,顺威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8000万股,文细棠、诺安8号资管计划、浙江朱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黄家英拟分别认购1648.9796万股、800万股、3918.3673万股和1632.6531万股,其中前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发行前,文细棠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7.50%的股权。发行完成后,文细棠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9167.3469万股,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38.20%,文细棠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这不是顺威股份大股东首次稀释股份。今年6月8日,顺威股份曾发公告称,公司股东顺威控股分别向诺安基金、文细棠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600万股、1200万股。

  文细棠在A股市场声名赫赫,曾出现在三友化工、中国软件2015年三季报股东名单中。而自2013年开始,文细棠多次出现在波导股份、中信海直、炼石有色、巨轮股份、益佰制药等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此前,文细棠介入个股多在5%的举牌线下,也并没有直接参与上市公司运营。如今,文细棠一举成为顺威股份实控人,他将对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提供何种支持,令人期待。

  顺威股份昨天以涨停价38.64元开盘,随后打开涨停,截至收盘,报36.13元,上涨2.85%。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